最新訊息

衡陽市同伴教育戒毒服務中心


衡陽市同伴教育戒毒服務中心

衡陽市同伴教育戒毒服務中心

接受樂群慈善基金資助的全面回顧與感恩

茫茫人海,熙熙攘攘,眾生為了各自的利益在奔波忙碌。有那樣一群人,他們忙碌的目的不是為了一己私利,而是為了能夠幫助到更多的人過上更加健康而幸福的生活。因為愛心的感召,讓本來從未謀面的人走到了一起,也讓中心與樂群慈善基金接上了善緣。

在愛心人士的積極引薦之下,2019年3月29號,樂群慈善基金的董事長蕭莊首次來到中心考察指導工作。在聽取了胡新剛主任匯報中心的工作之後,蕭老對胡新剛本人和中心的工作都給予了充分的肯定,並且當即慷慨解囊,現場交付3萬元現金予以支持。

此後,蕭老繼續保持對中心的熱切關注,希望中心能夠做強做大,造福更多人群。為了讓中心不要因為資金的壓力而影響工作,蕭老在五月下旬預支10萬元由專人代管,以便根據中心實際情況予以及時的資助,並且在7月初和八月初分兩次撥付現金到中心,共計4萬餘元。累計資助中心達7萬餘元。

中心在接受了蕭老的善款後,全體工作人員都被蕭老夫婦無私大愛的精神所感動,積極爭取和創造機會去幫助戒毒同伴和服務大眾。 現將中心從4月1號到7月31號這四個月期間開展的主要活動總結如下:

禁毒宣傳:

一共參與、開展了15場次的各種形式的禁毒宣傳活動。尤其突出的是,六月份中央電視台12頻道社會與法《道德觀察》欄目專門來衡陽拍攝禁毒專題片,並且在6月28號晚上在中央電視台播出。

同伴幫扶:

用各種形式一共幫扶了16人次。比如,幫助就業,幫助戒毒等。尤其突出的是,有著三十年吸毒經歷的胡左鍵從六月份開始主動到中心尋求幫助,並且在胡新剛主任的全程陪伴下,不但安全成功地戒斷體癮,並且一直積極參與各項幫扶學習和公益活動,一直保持操守,對未來的生活充滿信心和希望。

公益慈善:

一共組織參與了12場活動。中心始終堅信“愛是戰勝毒品的終極力量”,所以帶動戒毒同伴積極參與到公益慈善活動,讓他們在奉獻愛的過程中讓自己的心靈得到愛的滋養。這是中心在幫助同伴重獲新生的重點工作之一。

社戒社康:

這項工作雖然遲遲沒有實際落地,中心始終積極地在為了這項工作而做好準備。

在接下來的日子里中,蕭老夫婦無私奉獻的大愛將始終鼓舞和激勵我們做好各項工作,我們也會將那份感恩心化作動力,在工作中將愛心傳遞出去,讓更多的同伴能夠因為我們愛的奉獻而獲得新生,這是對蕭老曾經給予中心的支助最好的回報。

俗話說:“但行好事,莫問前程。”我們要做的就是繼續儘自己的最大努力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讓世界因為我們的付出而多一份愛的流動。

最後,再次對樂群慈善基金會和蕭老夫婦給予中心的資金支持和愛心奉獻表示由衷的感謝!

衡陽市同伴教育戒毒服務中心

2019年8月7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