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報告

樂群慈善2020年工作報告

2020年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全世界各地政府、工商企業、教育機構、各類社團以及家庭均大受影響,樂群慈善亦無法獨善身,原訂2020 年很多的工作都被迫停頓下來。

一月底為了抗疫湖北武漢要大封城,全國成惶成恐了兩個多月,四月份國內抗疫初見成效,嚴格的封鎖亦漸漸放寬,全國大部份工作到6月也恢復正常,不過,疫情已在全世界範圍內大爆發,全球確診人數仍不斷上升,而中國政府為了有效防止疫情擴散,嚴格防止人群聚集,故寺院不開放任何活動,包括我們的道德講堂,連禁毒所也辦道德講座也要暫停。

我們道德講堂的義工老師們被迫留在家裡閒著,到5月份眾多義工老師只好各自尋找其他的工作,十分可惜。孔子學堂也關閉了一段時間,學習三年的學員大部份仍留下來自習。在2020年七月份才恢復舉辦夏令營,跟著逐步恢復了3個月學習班及每月的7日班。

我和太太自從2020年2月初回悉尼,澳大利亞政府由3月份開始便封關至今,因此我們2020年下半年也無法回國內工作。2020年樂群慈善的工作報告幾乎空白一片,很無可奈何!惟有多忍耐。疫苗已經研發出來,相信疫情會逐步改善,希望新一年又會有一翻新景像。

蕭莊

2021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