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耒陽市戒毒所舉辦第二期傳統文化“心靈康復”學習班開班儀式

耒陽市

2019年10月16日

為了充分發揮耒陽市戒毒所教育感化職能,激發戒毒人員戒毒的動力和信心,耒陽市戒毒所秉著“國學引路,以文化人,戒毒從心開始”的思路,於2019年10月16日上午,舉行了第二期傳統文化“心靈康復“學習班開班儀式。市人大原主任陳紀琪、市統戰部常務副部長賀四才、市公安局原黨委委員、原副局長張仁芳、市禁毒事務中心主任鄒永寧、市僑聯副科幹部李芳英、樂群慈善基金有限公司董事長蕭莊、中華傳統文化高級教師、中國孔子基金會耒陽市孔子學堂負責人、耒陽市傳統文化推廣協會副會長兼教務主任鄭小華老師等出席課堂。

張仁芳同志就如何使戒毒人員從“要我戒毒”轉變到“我要戒毒”,“如何讓戒毒人員出去不再進來?”這一系列問題做了簡要分析,提出“以情感人,以文化人,以業立人”的工作思路,把耒陽市戒毒所作為推廣傳統文化的重要陣地,使以文化人成為耒陽市戒毒所的亮點工作。鄒永寧同志、蕭莊先生也先後致辭,用深刻、生動的語言闡述了戒毒工作為什麼以文化人,如何以文化人等觀點。

儀式上,全體戒毒人員起立宣讀《戒毒誓詞》,他們高舉右手,用鏗鏘有力的聲音宣誓著他們的戒毒決心:“……堅決抵制毒品,積極戰勝毒魔,保證永不復吸……”

儀式在孔子學堂老師傳授的《國家》手語舞中歡快結束,“家是最小國,國是千萬家”戒毒人員被手語舞深深地感動,他們紛紛表示非常願意接受教國學教育改造,通過學習感受到了親情、快樂和自信,今後將積極學習、改造,重新回歸社會。